喝鮮乳有什麼好處?

1.牛乳蛋白是人類攝取優良蛋白質的來源
蛋白質是所有生物細胞不能缺少的成分,也是合成人體血和肉的基礎,然而食物中的蛋白質有優劣之分,劣質蛋白質不易被人體所吸收,而牛乳中的蛋白質屬於良質的,消化率達90~100%,為各類蛋白質之冠。


2.牛乳脂肪為人類體內熱能來源
脂肪是人體內最大的能量來源,供給身體內各器官組織的熱與能,牛乳的脂肪一般稱作乳脂,在乳脂中又溶有多數的脂溶性維他命及游離脂肪酸,對腦神經及細胞核都有特殊功用,乳脂融點甚低,在常溫時呈液狀,極易消化,有97%可為身體吸收,是脂肪中吸收率最高者之一,消化能力低者,亦能多量食用。

3.乳糖幫助消化吸收及骨骼硬化
乳糖在體內除能產生熱能、增進肌肉運動、治癒便秘外,且為嬰兒腦成形時所必要的成份,對嬰兒骨骼硬化也有顯著的作用。

4.牛奶中的無機物質(灰分)是豐富而優良的鈣磷來源
牛奶中所含的無機物質種類甚多,有鈣、磷、鐵、鈉、鎂、錳、碘、氯、鉀、硫等,尤其是鈣的含量特別高,是骨骼和牙齒構成時不可缺少的主要成分。尤其國人都以穀類為主食,更需要多喝牛奶來補充鈣質的不足。

5.牛奶中的維生素是活力與精力泉源
牛奶中有25種以上的維他命,包括維他命A、B1、B2、B6、B12、C、D、E、K、菸鹼酸、泛酸、生物素、葉酸…等,能以極微量的形態來參與酵素的活動,調節體內的新陳代謝、支配動物營養的吸收,因此牛奶是多種重要的維他命供給來源。